2009/01/12

[厚]一句必殺技

幾個禮拜前看到一個電視的談話節目,那一集討論的主題是「搭訕把妹高手」。來賓之一是唐誌中Jason,號稱「東區唐不挑」,因為他把妹很生猛,什麼都不挑。我很懷疑這樣的封號,因為演藝圈八卦中,就連陳為民、康康之流都號稱夜店殺手,我總以為這些藝人靠名氣把妹的成分居多吧?!
不過,節目中唐誌中分別對同樣是上通告的三位年齡不同的女藝人進行「模擬示範」,而且很厲害的都是「一句必殺技!」。要說女藝人為了節目效果都很配合,也不完全是這樣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Jason示範如何對年近50的熟女下手:
在舞池中,Jason隨著音樂節奏搖頭晃腦的慢慢接近目標;當然熟女的人生歷練一眼就看出是個要來搭訕的小伙子...
Jason:HI~一個人來跳舞呀...(試探敵情,確認是一個人)
熟女:是呀!不然要帶兒子出門呀?(熟女出手果然不同,直接給個閉門羹!)
Jason:(想了一下...)恩...(說話的斷句要隨著音樂節奏...),你想不想要明天早上有個人幫你送孩子上學,再買一份熱騰騰的早餐回到床上和你一起分享?
熟女:(眼睛整個亮了起來...)
果然是「一句必殺技!」呀,甘拜下風…
「一句必殺技!」說穿了也沒什麼,不過是和「7秒推銷術」、「矽谷demo show」一樣,掌握聆聽者的特質,一擊必勝!熟女的夜晚再怎麼多采多姿,像一隻花蝴蝶一般的飛舞採蜜,天亮了總會打回原形,必須面對叫小孩起床、準備早餐、催促小孩上學…這些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事實。「送孩子上學+床邊早餐服務」當然成了熟女最渴望的平凡夢想之一,能夠如此貼心實現夢想的人當然絕對有資格成為她的入幕之賓,殺呀!
但是,很多男生總是忍不住抱怨,想要認識女孩子,最難的就是跨出的第一步,開不了口,不會搭訕。我們總覺得那些「把妹高手」好神,總是有辦法逗得女孩子花枝亂顫,笑眼吟吟。心裡頭總忍不住牽拖怪罪那些女孩子膚淺沒品味,隨便兩句笑話就被征服了。怎麼我的深情、我的深度、我的身體...都沒有識貨的女孩來品味。
要知道,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,「一句必殺技!」也不是天生就會的。王獻之寫乾了多少缸的水才寫的出父親王羲之的筆韻風範;愛迪生試過了多少種材料,才終於找到碳做燈絲材料;就連賣起礦泉水的九把刀,也號稱一天寫五千字,要有一天趕上金庸...。我們沒看到那些夜店殺手之前碰過多少釘子,收到多少白眼,聽過多少輕蔑冷笑,還有同伴放聲無情的大笑,彷彿是那一天晚上最大的笑話...。
愛迪生在實驗失敗了6000多種材料仍然找不到燈絲的合適材料的時候,他告訴自己這一句話:「呼,我終於找到6000多種不適合當燈絲的材料了!」
夜店殺手是累績的多少「白痴問候句」、「白目搭訕句」、「討打問候法」、「無禮邀請術」...,才能焠鍊出幾招「一句必殺技!」。宅男呀,你在實驗室裡頭為了論文努力不懈的精神呢?你為了On Line Game的寶物,怪獸一隻一隻不停的打熬夜不睡的精神呢?你為了AV女優美妙身影,在茫茫網海中找尋下載點、破解軟體、和電腦病毒奮鬥的精神呢?
如果,成為夜店殺手和研究所論文、線上遊戲寶物、AV女優大全一樣重要,那開始拿出必殺的精神,把礦泉水廣告裡頭的大頭Key成自己,不管身邊砸下來多少「白痴問候句」、「白目搭訕句」、「討打問候法」、「無禮邀請術」...,有一天我一定要趕上Jason,學會「一句必殺技!」
戰士們,武裝起你的臉皮吧!朝一句必殺的最高境界邁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